抽时间来爱你

我相信我曾见到的温柔

【花猫2020情人节联文】称心适意

校园双向暗恋,很俗,但超甜

推荐bgm🎵:青春微甜

ooc,勿上升🙏

====================================


“有一句话,我只问一次,以后都不会再问,为什么是我”


“答案很长,我准备用一生去回答你,你准备好了吗?” 

   

    


(一)

   

陈正正转校来的第一天,端端正正地站在讲台面前。短短的黑色刘海服帖而平整,下伏一双清澈的双眼,有点认生地环顾四周。彼时郭桂鑫还懒洋洋地沐浴窗外投进来的早晨温和的阳光。陈正正没有说话,只是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之后班主任就指了指郭桂鑫身旁的空位。



班里的同学目光都锁定在陈正正身上。


男生们认为郭桂鑫是出了名的高冷,一年来,能跟郭桂鑫说超过10句话的人1只手都数得过来,其中还有3位是课代表来收作业的,他们准备看这位新同学怎么出糗。



女生们则认为陈正正坐了他们梦寐以求的座位,心里很不是滋味,不过让给一个男生总比安排一个女生强。

   


陈正正抱着一沓新领的教材慢慢走向郭桂鑫。窗外的阳光被人遮住,郭桂鑫眯着眼醒来,与新同学的交换了个眼神,像要等待谁先开口说话。


 

“说起来,你好像还欠我一根冰棍钱没还” 



陈正正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嘶”班里同学倒吸一口凉气,心想这位新同学什么来头,敢这么跟郭桂鑫说话。而郭桂鑫却好像不以为意,撑着脑袋慢慢坐起身,眼角含笑的看着来人。



“因为那不是我喜欢的口味”


“那你还吃了”


“你给我了,我为什么不吃”



班里同学在两个人中间左看看右看看,一头雾水。后来在老师说开始上课才勉强回过神。


   



(二)


说起来两人的第一次初识是在学校附近的公交车站,陈正正来到这个城市的第一天,他刚办理完入学手续。父母因为工作的原因没办法照顾他,所以把他送来让奶奶照看,他也因此转到了这个城市念书。



陈正正从小就很独立,在家长眼里,他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尽管父母很少陪伴,但他从不会抱怨什么;在老师眼里,他是一个努力好学的孩子,只要有时间他几乎都用来学习;渐渐的,他习惯了一个人生活,也习惯把内心的想法全部掩藏起来。



但那一天,可能是太阳太过于明亮,陈正正蹲下身子,看着地上自己的单影,突然觉得有些孤独了。



终于,视线被吸引住,落在公交车站座位的少年身上,穿着白色t恤和白球鞋,坐在公交车站的椅子上,眯着眼睛晃着腿,一张清秀的脸却充满冷漠,他就坐在那里,没有乘坐任何一辆公交车,仿佛与尘世无关,关于他的一切,美得不像话。



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和想和人说话的冲动,促使他站起来,在旁边报亭买了两根冰棍走向那位少年。那么理所当然的霸占了他所有视线,站在郭桂鑫面前,把一根冰棍递过去



“这不是请你的,aa制”莫名其妙的开场白,是陈正正对郭桂鑫说的第一句话



郭桂鑫看了看冰棍,又看了看眼前这个笑起来露出两颗小虎牙的陈正正,最终还是接过来了。两个人并肩坐在公交站的长椅上晃着腿。



“我奶奶说,人不开心的时候就要吃甜食,果然不错”



“嗯”郭桂鑫回道



陈正正一直在不断的找话题,从国家大事聊到家长里短,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类起源,郭桂鑫就安静的坐在旁边,适当的给点回应,没有半点不耐烦。两个人就这么一来一回的聊到了太阳下山。



“你……怎么不回家呀”陈正正终于忍不住问了出来



“你不是想要我陪”郭桂鑫站起来,把早已啃的只剩木棍的冰棒扔进垃圾桶,扯了扯裤子的褶皱,看着公交车缓缓进站,准备上车。



“那个……你叫什么名字”陈正正在车门关闭前追上去问道。



郭桂鑫回头看向陈正正,但还没等到回答,车门就已经关闭,扬长而去。





(三)


青春期是爱意懵懂的时候,每一个女孩子都梦想着拥有一段甜蜜的校园爱恋,而郭桂鑫成为了许多女孩心中的“完美男友”,陈正正为此表示非常吃惊。因为在他的眼里郭桂鑫跟这四个字估计也就占个“男”。



虽然他确实很帅,但是谁能告诉他,这个天天找不到耳机、铅笔的人是谁。陈正正严重怀疑他的笔袋都是一次性的,里面的文具能够在3天时间里离奇失踪,幸运的话两个星期以后又会在某个书包的角落出现。陈正正在郭桂鑫弄丢了他第三支笔后,终于看不下去了,开始帮他归置自己的物品。郭桂鑫喜闻乐见。



自习课被严格监管不准交头接耳的时候,郭桂鑫正襟危坐安静呆着大半个小时其实心里就像长了草,躁动得不行,冷着脸去杵陈正正的手臂,



“哎,你数学作业做完没?”


   

陈正正小声回他,“做完了。”


   

“借我抄抄。”


  

“装什么,我刚看见你做完把练习册收起来了。”


   

郭桂鑫一点也没有谎话被戳穿的尴尬“那我帮你检查检查。”


     

陈正正忍不住转头盯他,“你到底想干嘛呀?”

  


伪装起来的冷淡神色几乎瞬间瓦解柔和着表情还有着不愿被撞破的小委屈,郭桂鑫低头想把视线镇定在作业本上,“我闷得慌,我,我就想找你说说话。”



郭桂鑫确实不爱说话,却是几乎每一句都是说给陈正正听的。

    


郭桂鑫课间或者午休不是在睡觉就是在操场打篮球,你要问他要作业,他会回你一句

“你问陈正正拿”


都来久而久之,同学们习惯性的把陈正正作为“郭桂鑫的代言人”。



“陈正正,帮忙拿一下郭桂鑫的作业”

“陈正正,帮忙递一下郭桂鑫的卷子”

“陈正正,帮忙说一下郭桂鑫他好帅”

……


至此,陈正正的世界里,不知何时到处都是“郭桂鑫”





(四)


陈正正莫名其妙的就和郭桂鑫熟悉了起来,成为了一只手数的过来的人中的一个。但他并没有很开心,相反的,他发现自己情绪、目光总会不自觉的被一个叫郭桂鑫的男生掌控着,这是他从未有过的感觉,所以他害怕了,他开始躲郭桂鑫。



而当事人却偏偏没有一点自觉,郭桂鑫觉得他的新同桌就像一只小猫咪,就算是后脑勺也是可可爱爱的。他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逗猫”。一会摸摸他的头发,一会碰碰他的后脖颈,把这只“猫”闹急了还会挨一爪子,比自己家养的傻狗好玩多了。



后来老师终于看不下去了,让两个人去教室外面罚站,还要罚晚上留下来值日。陈正正气的追着郭桂鑫跑了半个教学楼。



那天放学之后郭桂鑫陪着陈正正把班里值日做完已经是6点多钟了。正当他们准备回家时,忽然下起暴雨。一时半会不会停的雨势,却激起男孩刺激冒险的心理。郭桂鑫把自己校服外套盖过同样没有带伞的陈正正的头顶,不容分说地抓着他的手往外跑。

   


陈正正发誓那是他最狼狈的一天,换做之前,他脑子坏掉了也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只记得那时候,他们挨在一起,旁边的少年回头朝他笑出一口白牙,被风吹乱的刘海之下肆意飞扬着少年的骄纵,踏碎了一地的大雨滂沱。被淋湿的身体透着点冷,唯独被对方手掌覆盖的地方干燥又温暖。

   



 

(五)

   

后来郭桂鑫还是感冒了,蔫蔫的趴在桌子上,浓重的鼻音让人听起来软软糯糯的。平时逞能捣乱的小霸王现在成了“小王八”可是让陈正正笑了好一阵。郭桂鑫恼羞成怒,拿过陈正正的笔袋扬言要往窗边扔   

  


“哎,你还我!”陈正正连忙站起来去抢,他和郭桂鑫看不出有几厘米的身高差,但偏偏郭桂鑫转着手就能让陈正正够不着他的。

   

  

玩闹间,陈正正的膝盖不小心磕了椅子一下,怪疼的,他下意识把身子屈起来,郭桂鑫以为他被绊倒,怀抱朝向他搂住了他的肩膀。

   

 

撞进一片意料之外的柔软,气息流转间携带着好闻的皂香和校服上午后阳光的温暖味道,猝不及防被一个男孩包裹在另一个男孩的投怀里。陈正正有点昏了脑袋,手指紧了紧郭桂鑫的衣角抓住了平衡。最后只支支吾吾骂了郭桂鑫一句,“你别搞了!”

   

   

而郭桂鑫此刻却吊儿郎当的,就偏爱欺负陈正正的好脾气,促狭起表情凑到陈正正耳边,“那你想跟我好么?”

    


不知道是不是郭桂鑫的玩笑话飞起眼角的顽劣因子却又显得真实,陈正正捂着耳朵逃跑了。

   



 

 (六)

   

没过多久,学校的秋季运动会就开始准备了。郭桂鑫作为班里运动好苗苗,义不容辞的报了2400米跑。



从小到大,运动会都是最能体现班级团结的时刻。年轻气盛的小伙子小姑娘们都在扯着脖子为自己班加油,不管结果如何,气势上就不能输给旁边的班级。



陈正正对这种事情没什么兴趣,一般都是坐在最后几排躲起来玩手机的,下一个就是郭桂鑫比赛了,他特意换到最前面。



要知道郭桂鑫为了这事缠了陈正正一个礼拜,他说“如果你给我加油的话,就拿个冠军送给你。”



陈正正想,他才不是想给郭桂鑫加油,他只是想等着看郭桂鑫没跑到第一,可以好好奚落他,挫挫他的锐气。说着又不自觉的握紧了手中的瓶子。



后来陈正正嗓子都快喊哑了,郭桂鑫也拿了冠军。班里女生拿着水瓶毛巾一拥而上,谁都不想放过这次机会。陈正正看着一拥而上被围住的郭桂鑫,咬着指甲想了想,犹豫自己要不要上去。



郭桂鑫没有接过一瓶水,艰难的从人群中挤出来,把自己的奖牌挂在陈正正脖子上,搂着陈正正的脖子往回走


“怎么样?我没骗你吧”


“你离我远点,一身汗”陈正正嘴上这样说着,却没有任何推开的动作



“那你怎么不躲”郭桂鑫收回手,从陈正正手中拿过喝了只剩半瓶的矿泉水,一饮而尽。看出来是真的很渴。



“路就这么窄,我有什么办法”陈正正看着宽阔的大道,睁眼说瞎话。

   




   (七)


到了年末,郭桂鑫生日快要到了。真不是陈正正记性好,而是郭桂鑫提前一个月就开始有意无意的明示自己要过生日了。纠结了好久,最后决定买了一个蜡笔小新的玩偶给他。



郭桂鑫很喜欢蜡笔小新,平时午休大家都趴在桌子上睡觉,他就把手机放在腿上,额头抵着胳膊,用衣服盖着头,偷偷摸摸看。那陈正正是怎么知道的呢,因为郭桂鑫有一次笑的太过投入,下午的课都开始了,他还没有听到铃声,当他被老师点起来回答问题的时候,手机磕到了桌角,掉在地上。要不是陈正正帮他掩护,手机早就被没收了。



郭桂鑫生日那天,郭桂鑫请陈正正去学校附近商场吃了顿饭,吃的海底捞,郭桂鑫让陈正正随便点,当牛油辣锅被端上来的时候郭桂鑫差点没昏过去。后来郭桂鑫在几乎喝完海底捞所有豆浆的情况下,含泪吃完了这顿饭,陈正正在一旁快要笑岔气了。



陈正正送了郭桂鑫一个半人高的蜡笔小新玩偶,郭桂鑫非要拉着陈正正去电影院旁边的抓娃娃机器上,给陈正正抓了一兜子玩偶。两个人抱着满怀的玩偶,走在路上回头率简直不要太高。



陈正正觉得自己也是着了魔了。自从遇到郭桂鑫以后,他总是做出一些自己从未做过的事,他以为自己从不需要陪伴的,但现在,他觉得自己好像没有那么坚强。



两个人慢慢悠悠走回车站,时间已经很晚了,车站只有他们两个人,并肩坐在车站的长椅上,就像是初见那时的场景。冬天了,小卖部已经不卖冰棍了。他们缩着手靠在椅子上,抬头看着未被车站顶棚挡住的夜空。



“其实我以前害怕的东西有很多,我怕太阳不暖、月亮不圆、星星不亮……“陈正正把头埋进玩偶里,闷声说道,“那样我会很孤独的。”

 


郭桂鑫凑近陈正正,抬起手把他大衣的帽子拉上来扣住,把手放在陈正正头顶,学着大人哄小孩子的法子,一下一下的轻抚。“那我来做你的世界吧,太阳能换、月亮能修、星星不亮包退换。”

   


陈正正在他旁边咯咯的笑着,郭桂鑫侧过脸看他,眉间的两点墨平展开来温柔得紧,“其实我没有很看得起自己,我也有害怕的东西。”

   


陈正正也好奇,“是什么呀?”

   


“我怕我喜欢你但你没有动心。”

   


对于郭桂鑫来讲,他对陈正正的喜欢其实很具体,看他软乎乎地趴在桌子上就想摸摸头,看他专注的样子就想用各种方式吸引他,看他笑得纯粹的时候就值得一场烂漫盛夏。

  


而陈正正呢,在他遇到郭桂鑫的一天,他带着他的热情,他的冷漠,他的顽劣,他的温柔走向郭桂鑫,结结巴巴对他说一句:你叫什么名字。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后来,就有了一切。郭桂鑫一点点的靠近和试探潜入陈正正的世界,再一点点全部占满。



如今兵临城下,也只需借着月色亲他一口,再坦白一句,“你别再往我心里跑了,你已经足够让我动心了。”

   

 



(八)

   

后来吗?后来他们把原本该小心翼翼的恋爱栽种得草长莺飞。

   

    

同一张桌子间一臂之隔相视一笑很甜,在广播体操解散后挤在人群中衣角相蹭着的牵手很甜,在图书馆最后一排书架借着拿书姿势凑过头去的接吻很甜。

   


陈正正曾经问过郭桂鑫,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郭桂鑫说记不清了。



其实郭桂鑫没有说出口的是,那天在公交车站,他碰到了一个男孩,男孩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嘴边还有两个可爱的酒窝,男孩请他吃了一根1块5毛钱的冰棍,草莓味的,不是他喜欢的口味,但他却尝到了心动的味道。



后来,男孩出现在了他的学校,成为了他的同桌,他的爱人。

   


   

所以说,

怦然心动太过仓促的话,情愿把动心从一而终。

   




不管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你都最合我心意,所以我最喜欢你。








====================================



情人节快乐💗,本甜文写手准备理直气壮出来挨夸


半句情话,一往而深 @把月亮抱进怀里 












评论(48)
热度(2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抽时间来爱你 | Powered by LOFTER